绝 - 傅佩嘉

琛:

要说写绝望,绝对没有任何人能比黄伟文更绝,即便是林夕也不能。

林夕可以写出一辈子的伤痛,但没有路的绝境只有黄伟文才能创造。

要知道,黄伟文伟大的第一步,是那首李蕙敏的,《你没有好结果》。当时我都不知道是花了多少勇气才仿了那首歌,写完看着都觉得恐怖,现在想起来还是后怕不已。另一首《未忘人》我实在是不敢去碰它。


宁愿永远停留在这,连时间都不要走。

不管未来,更不理曾经。

现在还能活着已经够讽刺,无须再做什么傻事。

轮回千次的痛苦,只是不断在彰显快乐的尽头。

“曙光全部熄灭  杀掉我影子”(还有第二个人能写出这样的句子吗!)

连影子都没有的我只能独处,找不到任何支柱。

想知道什么叫绝望,就看看我吧。

没有了灵魂,只好让残存的躯壳跟曾经的愿望一起到地老天荒。

但如果现在已经是最绝望的,那往后的日子又能怎么去形容。

变成这样,我也只能谢谢你,帮我把希望都风光敛葬。


“宁愿滞留在此处 宁愿叫时间中止 
我不会再信未来 我不要再看历史 
还能活才是讽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让痛苦 轮回千次 彰显那快乐有尽时 
曙光全部熄灭 杀掉我影子 
我只能独处 背后全没有支柱 
什么叫绝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随便收看 
灵魂被抽干 残留着躯干 
从此与未了愿同存亡 地老天荒 
还不够绝望 尚可更绝望 
留给我日后用来形容前面境况 
能够这样 谢谢你帮忙 
将仅有愿望都风光殓葬 
曙光全部熄灭 杀掉我影子 
我只能独处 背后全没有支柱 
什么叫绝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随便收看 
灵魂被抽干 残留着躯干 
从此与未了愿同存亡 地老天荒 
还不够绝望 尚可更绝望 
留给我日后用来形容前面境况 
能够这样 谢谢你帮忙 
将仅有愿望都风光殓葬 
什么叫绝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随便收看 
灵魂被抽干 残留着躯干 
从此与未了愿同存亡 地老天荒 
还不够绝望 尚可更绝望 
留给我日后用来形容前面境况 
能够这样 谢谢你帮忙 
将仅有愿望都风光殓葬 
后来未来未开创 我对希望没期望 
未放开 提前释放 
明知道败仗 就不应该对抗 
能够这样 全靠你帮忙 
将恋爱绝后的标准答案”



是选什么都没有的绝望,还是要看见希望后再绝望。

评论

热度(1)

© ID4729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