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离开lofter很久了。应该说,丧失认真表达的欲望已经很久了。每次想到了什么,不然就是太快跟别人分享,不然就是太久没有人可以分享,都无法在最后化成句子文章留下来。

人长大的过程很漫长,世界总能在你以为已经长大的时候让你发现自己离成熟其实还差得远呢。你以为已经再也不见的那些,也总有一天会狠狠地回过头来找你。这时你才发现,原来过去总是难摆脱,山水总相逢。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多时候都是重复的,顶多是问题的难度和紧急程度螺旋式上升而已。而我么,不过是学着每次缩短自己对抗困难所需要的时间。一次一次,所谓长大。

我慢慢发现,自己这四年,就是接受自己的平凡,但又努力摆脱平庸的过程。所做的许多,并无实质意义与用途,只是单纯地想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现在回想起来可笑至极,却也心酸,只当是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吧。

又到了一个重大选择与决定的路口,所以又生出了许多感触。大多数是关于感情。不单是爱情,还有很多是关于单纯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悟。我能感觉到自己在离开一些人,虽然缓慢,但是坚定。我是在慢慢认清楚,生活中的大部分伙伴,都因志同道合而相识,然后因自己或对方达不到预期所望而分道扬镳。说到底,你的每一个付出,都渴望也需要有回报。这种回报可能不功利,可能是心理需求,但一定有。没有人有多崇高,哪怕是培养一个孩子,也希望他能表现得更好,不枉费自己的心血。所以我们越走越远,发现自己更多时候孑然一身,若有幸能得一个伴侣,已是上天怜爱。所以心思不能放大,因为大部分你曾经欣赏过的人都慢慢会带给你失望,或因不能长久相伴而冷淡。不要为了坚守回忆和过去而在一起,学会放手也是一种学问。不要那么不放心,其实你没有那么重要。对方之于你也是相同。

我才不想永远18岁。我接受自己长大,心思更细,忧虑更多。但是没关系,我在慢慢看到这个世界的本来面目。世界不一定有多美,不一定真的值得我们去奋斗,但长大本身,却值得期待。把自己看成一本书,多么有趣。


评论(2)

热度(3)

© ID4729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