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 - 陈奕迅

评价写得太好了,完全无从添加。 

琛:

不比粤语版差的国语词,要么是同一个人写的,要么就是出自大家之手。

陈奕迅是让人羡慕的,那么多的好歌都给了他;陈奕迅更是让人钦佩的,没有辜负一首好歌。

 

李焯雄,林夕港大中文系的校友,大概是台湾最好的词人。至于方文山,实在难以让人钦慕。说方文山不好也不是,但他远没有好到配得上现在的名气。

相反,李焯雄更配有这种名声,只不过他把人们的关注留给了歌手,留给了歌。

 

李焯雄借陈奕迅的声线,送给世人两朵玫瑰,一朵白的,一朵红的。

据说是他根据张爱玲的小说《白玫瑰与红玫瑰》写的。小说是没看过,但这两朵玫瑰,惊艳了眼睛,也扎痛了手、心。

白玫瑰: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红玫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咋看两句仿佛是林夕的手笔,却真真切切地出自李焯雄之手。不仅两句,两首歌,两朵玫瑰,一个男人心里的两个女人——得到的,得不到的。

 

方文山跟林夕李焯雄崔恕这些人的差距,就是从眼睛到手心的那一段距离。

评论

热度(5)

© ID4729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