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 - 容祖儿

琛:

拉着酷狗列表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首歌。

这首歌是我拿来改粤语词的歌中印象最深的一首,我还记得那时候是在高三某天回宿舍爬着5楼楼梯的时候想出最后一句的。那一句也是几年来几十首里面我非常喜欢的一句。

给黎黎写过三四首词,不过好像没一首达到我想要的效果的,尽管我觉得每一首都可以用很好来形容。whatever,不是你的做得再好也终究不是你的。

改林夕跟黄伟文的,再好我也只敢说不比原来的差;其他人的,不能让自己觉得比他们的更好的话,我写一半就会停掉。

方文山那词实在是没什么意思,还是看我自己的吧。

空想出来的词,后来再听发现有一句不搭调,又自己改歌了。不过算了,心底里不是很尊重这歌,我觉得我会用这首歌就已经很不错了。


“《有一个人》

(粤语)

当天听故事很兴奋
更沉迷在你嘅声音
有点些晕 却觉侥幸
会有这一天降临
小心地将我俩拉近
你会否爱我这一生
看你眼神 听你口吻 似没疑问

因当初的我太愚笨
未察觉你要走的心
寂寥至今 痛苦得很

从未预料会有这么一个人
教识我爱和如何怨恨
太多美梦还在盼发生
太多眼泪抹不去遗憾
就是突然你这么一个人
令我知晓我如何不幸
在你说别离后直至今
有我一个继续等

当天听故事很兴奋
更沉迷在你嘅声音
有点些晕 却觉侥幸
会有这一天降临
小心地将我俩拉近
你会否爱我这一生
看你眼神 听你口吻 似没疑问

因当初的我太愚笨
未察觉你要走的心
寂寥至今 痛苦得很

从未预料会有这么一个人
教识我爱和如何怨恨
太多美梦还在盼发生
太多眼泪抹不去遗憾
就是突然你这么一个人
令我知晓我如何不幸
在你说别离后直至今
有我一个继续等

从未预料会有这么一个人
教识我爱和如何怨恨
太多美梦还在盼发生
太多眼泪抹不去遗憾
就是突然你这么一个人
令我知晓我如何不幸
为了不会延误下半生
记忆中活埋缘分


这是我第一首甘于重复的作品。

评论

热度(2)

© ID472966 | Powered by LOFTER